close
身體痊癒後,開始出席大小宴會。

在宴會裡,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,當然也看到一對又一對的情侶。

在上個月的宴會還如膠似漆,這個月的宴會就換了伴侶。雙雙對對參加宴會,還互相寒暄。

這就是愛情?什麼滋味?期限多久?

坐在舅媽身邊,聽著喜孜孜的舅媽擺弄她,梳她的頭髮,叫她吃東西。

帶著禮貌的笑容,剛剛又聽三姑六婆說,舅舅有了第六房小妾,小孩都滿月了。

這也是愛情所致?我在震岳的心目中…也是愛情的結果?

她笑。

"過幾天阿,是我的生日,我說皓華,妳若不來,我是要氣的。我叫愛咪給妳送去的補品,妳吃了吧?"舅媽還是那樣跋扈的指使,皓華也溫厚的一一答應。

回家的路上就順手買了個鑽石別針,反正舅媽只看名不名牌,設計的怎樣倒是其次。

到那天,還在打扮呢,舅媽就差人來接了,送了套酒紅的小禮服。

皓華笑了起來,真當我是芭比娃娃?

"唷,舅媽對妳還真好哪,妹妹,有了這個靠山,張先生怎敢為難妳?"淑真笑吟吟的說著,盯著那套起碼五個零以上的小禮服,忌妒的噴火。

皓華連頭都沒回,"淑真姊,我要換衣服,好不好請妳離開?瑪莉,"她吩咐菲佣,"關門。"

想像著淑真在門外氣得發抖,皓華笑了起來。

"媽當?"瑪莉看見少有的,老闆娘居然笑得這麼愉快,有點摸不著頭腦。

"來,瑪莉,幫我把禮服穿起來,幫我梳個包頭。"

走進舅媽堂皇的大廳,卻覺得氣氛有點怪。

賓客一般還好,本來拼命虧舅舅這把年紀兒子剛滿月的那一群,突然全對這個話題閉了嘴。

這麼一來,皓華原本想客套的說看看嬰兒云云的場面話,就又吞了下去。

饒是如此,還是有白目的客人,不識相的喊著,"喂!老林!你的兒子勒?還不抱出來看看?"

舅媽冷笑了聲,"兒子?林先生的孫子都有了,哪來要用抱的兒子?" 

跟皓華相熟的女客低聲告訴她,"那孩子死了。"

"死了?"還新鮮的疼痛突然劇烈的發作了。

"據說…是窒息死的…沒緣沒故就死了…"

皓華沒有說話。臉孔白得跟紙一樣。

悄悄的,她走進後堂,聽見細碎撕裂的哭聲。

哭泣的是舅舅的第六小妾。抱住小孩子的衣服,摧心的哀號著。

"小聲點,今天是太太的好日子,妳這樣觸霉頭,算什麼呢?"其他的人緊張的勸著他。

生出來,然後無故死去的孩子。皓華,在發抖。

"太太?那是哪門子的太太~我的孩子一定是她害死的~還我孩子來~還我~"勢若瘋虎的她,被其他的人拉住,又哭又叫,最後不知道被餵了什麼東西昏迷。

皓華幾乎用逃的逃進大廳。

"皓華,怎麼?臉色這麼難看?"舅媽看見她,不禁皺了皺眉頭。

從來不覺得,自己是這樣的厭惡,厭惡總是和顏悅色的舅媽。

"沒什麼。只是…只是有點累。"

託了這藉口,匆匆的,回到自己的房裡發抖。

失眠了幾夜,終於倦極睡去的皓華,和衣臥在雪白的床上,月亮同樣蒼白著臉窺看她。

被嗚咽的聲音吵醒,她看見自己的床腳有人哭泣。

背影看,是個苗條的女人,抱著襁褓中的嬰兒,悲悲切切。

"誰?玄玲?"皓華揉揉眼睛。

"…乖…不冷不冷…媽媽在這裡…"悲切溫柔的聲音。

"誰?是誰在那裡?"

"我。這是我的房間,妳怎住進來?快逃走…在他們殺掉妳的孩子之前…"

皓華毛骨悚然。

"妳…妳…二夫人。"震岳再娶的妻子嗎?

"快逃走…不然,妳的孩子…會像我可憐的孩子一樣…"

襁褓裡現著兒啼可怕復可憐的嬰孩髑髏。

盡力逃跑著,雙足如千斤之重。

"對…"隱約恍惚的聲音,"快逃走~她們來了~"

猛然被抓住,就這樣被扒開肚子,無助的孩子踢腿哭嚷,在皓華面前被支解。

"來不及了~怎麼辦~來不及了~"嚎啕的女人哭聲,是誰的哭聲?

皓華發現自己發出慘叫,卻不是因為疼痛。

來不及了~

猛然睜開眼,那悽楚的慟哭,最後的尾音還在空氣中漂蕩著,搞不清楚現實夢境。臉上爬滿了淚水驚惶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to be continue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9008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