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季常是對的。

她再寫了一次道歉信和邀請函,重辦了生日宴會,這次季常暗暗助力,明裡又求了大舅媽。

一襲素白洋裝,挽著烏黑長髮的皓華,在會場穿梭著,她照著季常的吩咐,旁人讚她宴會成功時,將功勞歸諸於淑真。

"不是淑真姐,我怎能辦得了這麼大的宴會?"皓華總是笑著說。

旁人將話傳到淑真耳底,她心裡打翻了五味瓶似的。

"我可不敢居這個功。"淑真逮到跟皓華單獨相處的時間,酸溜溜的
說。

"淑真姐。"皓華露出她溫柔的笑容,連淑真都看得一呆,"妳怎這麼說呢?若不是您往年打下來的基礎,我要辦宴會,怎能得到這麼多的資源?我是什麼都不懂的…上次還惹得震岳那麼生氣…"

皓華笑笑的扶著淑真,"老實說…我真的什麼都不會…您若身體好些,還是要勞煩您的…我的腦子笨,處理不來這些複雜…就好比這菜單吧,我還真不知道差別在哪…"

淑真放下心來,這小女孩沒打算搶她的地位呢。

她開始滔滔不絕的聊起菜單和宴客,皓華含笑著聽。

季常這樣跟皓華說,"淑真要家裡的權,那就給她好了。妳搶這種權是沒用的。妳應該創造自己不可或缺的價值,不會被淘汰的價值。過世的太太文鳶,她的長子擺明是旭永的接班人,她本人又是柏菁集團的小姐。二太太不用提了,三太太又有了邵晰這個震岳寵愛的女兒,但是…"

他重重的對著皓華說,"妳的價值卻只有美貌…妳的美貌能捱過三十不凋謝嗎?妳要以子為貴…恐怕震岳已經不希罕小孩了…這短短十年,能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,就得看妳自己了…"

我的價值?我連大學都還沒念,我能有什麼價值呢?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to be continue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9008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