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望著躺在白被單下的父親,只有點滴的聲音微微的破除寂靜。

母親眼睛直勾勾的望著睡去的父親,動也不動。

兵敗如山倒。偌大的旭永就這麼潰散,報紙幾天財經的頭版,都是崩潰的消息。

人人避之唯恐不及,皓華連要找個教她看報表的人都沒有。她是天蠍座女子,生性帶著頑固的堅毅。災難時她不會躲避或哭泣,反而越挫越勇的奮戰。

坐在父親辦公室如山的報表中,她把手插進頭髮裡,深呼吸。

對於一個高中剛畢業的小女生來說,這一切超過她的負荷。但是,她是不逃的。為了她愛的父母親,她是逃不得的。

誰教我看懂就好。只要教我知道問題在哪就好。她想到李季常。

"你會需要的。"他的聲音又響起。

是的,我現在很需要。她撥了電話,李季常用了最短的時間趕到。

讓這些天看盡馬臉的皓華甚感安慰。

"不要太高興,我只是奉張先生的命令。"季常還是溫和淡漠的說著。

"不打緊…只要您肯幫忙,我就很感激了…"皓華微微的欠了欠身。

這些天的折磨,皓華臉色蒼白的讓人憐惜。長長的睫毛在臉上落下陰影。

一起在報表中奮戰,花了一整天的時間,皓華學會看報表。

旭永崩潰的理由很尋常。過度擴張的投資,資金調度過險,銀根抽緊,大陸投資受困,經濟不景氣。

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,旭永有超強的研發團隊,而且旭永的業務行銷向來做得不錯。

問題出在財務上面。知道能怎樣?皓華趴在桌子上,就枕著季常幫她預估出來的數值。後面到底有幾個零,皓華沒有勇氣去數。

"只要能吸引財團來投資,問題其實不大。這只是一時的週轉不靈。但是令父的經營理念不應該再如此豪賭。"

以為皓華在哭,沒想到,她睡著了。

季常將身上的大衣脫下來,披在皓華身上。淡淡的、薄鐮刀似的月亮,透過窗簾照著她溫潤的臉。

默默的關上門,李季常知道,自己的任務快達成了。

聽完季常的簡報,張震岳默然許久。

"季常,你大概覺得我是卑鄙小人…為了得到她,將他們一家逼入絕路。"

"沒的事
張先生。就算您不出手,旭永也早就岌岌可危了。"季常依然恭敬如故。

震岳長長的嘆了口氣,揮揮手,讓季常離去。

疏落的樹影篩月影哪…那芙蓉般的少女,做著什麼樣的夢?震岳的心裡,為了無法得到,痛楚著。

蘇皓華…皓華。震岳默默的望著深藍的天空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to be continue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9008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