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了?

心裡沈重的像是壓著大石頭,風塵僕僕的季常,搭電梯時,心裡像是有著低垂的雲靄。

悄悄的站在皓華的床頭,淚眼迷離的她,抬頭。眼睛紅腫,原本如初綻芙蓉的皓華,彷彿剛受過風雨摧殘。

"季常。"哽咽模糊不可或辨的聲音,季常心疼的抱住她,讓她靠在胸口哭,"我的孩子…"

"我知道。好不容易接到妳的信,趕緊連夜趕回來…來不及…沒有將妳保護好…"

冒著偌大的風險,連夜從大陸趕了回來…這讓悽苦無依的皓華,覺得有點安慰。

"哭吧…哭吧…明天就…"

"我不是失足跌下去的!是淑真…"

"不要再說了!"季常把她抱緊,不讓她再說下去,"說出來有什麼好處?"

皓華只能嗚嗚的哭著。

"…聽著,這也許很殘忍,"季常直直的望著皓華的眼睛,"不要再生孩子了,好嗎?放棄生小孩的能力吧…"

皓華突然呆掉了。

"你…季常…"誰都不站在我這邊嗎?

"我當然站在妳這邊。"季常看著她,疼痛。我的分身…

"但是,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妳會有生命之憂。妳確定這次要的只是小孩子的命?她們…那群賤女人!乖,皓華…聽話…"

"不要…不要…"皓華緊緊抓著季常的衣袖,驚慌的說,"不要…我要孩子…我要自己的孩子…季常…幫我…幫我…"她哭得幾乎癱掉,軟軟的依在季常的身上。

怎麼幫?只要妳還能生小孩,妳和孩子就在危險的暴露之下。

不成的,不成的…

我真的很喜歡妳…喜歡宛如分身的皓華…

"好。"就像發現皓華就要出事,冒著被誤會的危險,連夜的飛回台灣般,季常又做了這種情感優先的傻事,"要答應我,盡量的小心。我想辦法調回台灣來,慢的話,三個月,一定,一定要保護自己!"

皓華拼命點頭,拼命點頭。

匆匆的,季常飛回大陸。

又剩下孤孤單單的皓華,比起以前更加的戒慎恐懼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to be continue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9008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