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掙扎的皓華,也看著微缺的月亮。

"幫我忙…季常。教我怎麼做…"她對季常露出微笑。恍惚的,冷冷的微笑。

不,我不會跳下去。真該跳下去的人,不該是我。對吧?

季常將她送到電梯口,皓華求救似的看著他。

"不行。皓華。妳自己的戰爭,要自己去面對。"

他的面孔那樣的無情,"我若跟妳走在一起,只是讓妳變成箭靶而已。"

看著電梯門漸漸合起來,唯一可以依賴的季常消失在合攏的門縫,皓華慌張的心跳聲,自己都聽得見。

沒事的。她對著自己說,不會有事的。

整個會場零零亂亂,客人不知該留該走,宴不成宴,席不成席。皓華只想轉身逃去時,聽到有人訕笑的提到父母親的名字。

這一刻,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。我是…我是蘇家的女兒。

她走上原本祝壽用的小舞台,原本有些顫抖的皓華。害怕到了絕頂,反而無感了。

不過都是些人罷了。

"各位來賓…我是張先生的妻子…蘇皓華…感謝各位撥冗參加,因為臨時出了點狀況,皓華疏於處理…增添各位的麻煩…請…請用餐點,皓華…皓華…"

她訥訥不成言,眼淚潸然而下,用著白玉般的手蒙著嘴,驚人的貌美鎮懾了混亂的場面。

整個會場悄悄,只聽到皓華輕輕的啜泣聲。

略略平靜後,

"請用餐。"原本當笑話看的賓客,反而同情起這個年紀尚輕,溫柔貌美的張家主母。

"蘇志輝怎忍得讓女兒嫁給張老頭?"

有賓客這樣喟嘆著,"這樣好相貌的女兒,這樣好性子。"

渾然忘了皓華先動手打了邵晰,倒是有幾個太太憐惜的拉了皓華來,往著她浮腫著的臉頰敷藥。

皓華沒想到能受這般善意,耳邊迴響著季常的話。

"妳下去後,把宴會繼續下去。"

"不。"她害怕的只想趕緊逃回蘇家。

"聽著,"季常抓著她,"宴會是妳搞砸的,妳要承認錯誤。對於承認錯誤的美女,人們是不會太計較的。"

"我不敢!"

"妳一定要敢。"季常幫她把紛亂的頭髮梳開,整理她的衣服,"放心…適度的示弱吧…"他的眼神轉溫柔,"真的,妳要善用妳的美貌…這是妳最好的武器…誰能抵抗妳的一顰一笑?去吧…去認錯吧…用妳的美貌征服他們…"
我被原諒,因為我像個精緻的娃娃被玩賞?

眼淚從緊閉的眼睛緩緩流下來,以為弄痛她的太太們更加心疼。

"哎呀!,震岳那死孩子…這樣子的打重…乖…不疼不疼…"

"不要怕,這次呢,是鄧淑真欺負著妳,真是不知道輕重,自己什麼身分,敢壓過太太的頭上去!她就欺妳年輕!"一個有些年紀,頗感驕傲的中年太太,攬著皓華,罵著。

皓華記得震岳介紹過,要她叫舅媽。

"我看那個林玄玲也有份。看她那妖妖調調的狐狸樣!"

"不哭不哭,舅媽給妳出氣。"

出完氣呢?我還在得在那個家生活下去。

"倒底是我不好。"皓華終於出聲,"舅媽。"

聽她這麼回答,大舅媽的心都融化了。

她自己幾個孩子都頑劣不堪,皓華這樣溫順懂事,很投她的緣。

當然,皓華好相貌,讓人看了就愛,也是主因之一。

勉強把宴會開完,婉拒了大舅媽的好意,她執意坐張家的車回去。

大舅媽憐她,給了她名片,"將來淑真刁難妳,直接跟我說就是了。知道嗎?"

她悽苦的點點頭。

回到家,家裡的氣氛簡直跌到冰點。

"唷!妳還有臉回來阿?丟我們家的臉還丟不夠嗎?"邵晰衝上來對著她吼。

原本背著她的皓華,突然轉過頭來,眼睛霜芒吞吐,那種殺意連任性
妄為的邵晰都害怕。

"妳…妳想幹嘛…"邵晰聲音漸漸低微,不停的後退。

"張先生呢?"她的語氣還是那麼輕柔,眼睛卻凝著霜雪。

邵晰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反彈了,"爸爸在我媽媽的房裡,怎樣?"她得意的笑了起來,"妳真以為我爸愛上妳阿?他最愛的人,還是我媽啦,怎樣?"

定定的看了會兒邵晰,皓華突然笑了起來。笑容如許歡快。

"是嗎?"皓華扣了玄玲的房門。

玄玲看見她居然來叩門,不禁意外,"震岳睡了。"

"我只跟他說句話。"皓華按住玄玲要關攏的房門。

"他睡了。"玄玲微微笑。

不讓她把門關上,皓華對著門裡說,"張先生…震岳。我想,你還沒睡。不能給我一個解釋道歉的機會嗎?"

"妳還有什麼好說的?"他發怒的臉籠在陰影裡。

皓華將臉抬起來,給了他一個溫柔的微笑,然後撲進他的懷裡,輕輕
的說,"對不起…這次我搞砸了…"

震岳的心臟猛烈的跳了起來。輕輕擁著皓華,恐怕她的親暱只是一個
夢。也許他真正發怒的是,皓華居然不知道來跟他求助…

皓華若跟他求助,他是連天上的月亮都願意允諾的。

"可以原諒我嗎?"皓華的聲音發著抖,閉上眼睛,不敢看自己的樣子。只有殘留在眼底,邵晰和玄玲的怒氣,讓她愉快點。

聽著震岳的呼吸聲,她又失眠了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to be continue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9008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